Friday, May 04, 2007

从MU那里拿到了上个星期逛北大的照片,特别喜欢我和CL在小溪边看鱼的这一张。会怀念起以前一群小孩在海外椰山抓螃蟹的情景。哈哈,那时候是真光着脚踩着泥巴互相追逐扭打,哭哭闹闹的所谓童年啊。CL还问我说“你能不能像我表哥那样抓鱼给我啊?”然后就很兴奋的装起来了:那里那里,鱼在那里。手舞足蹈般,呵呵。我不常回椰山老家的,那里仅有的之於我就只有螃蟹舢舨船、拉扯着老爸衣角走过的小径、扯落劈开的椰子、日夜烧火的椰壳窟、大狼狗、还有稀疏远去的童音。

啊——忽然好想去荡秋千^_^ 上小学的时候老爸在家门前的一棵红毛丹树上用麻绳和捡来的一片木板(那褪色的木板貌似隔壁家那缺了一角的篱笆,呵呵)傍晚时分,一家人就会在屋外乘凉,那个秋千就变成了家里四姐弟的战场。十来年后的今天,麻绳早断了树也砍了。屋前那片草地还是定期修剪成平平的绿绿的毛寸,像极了我那段岁月里平直的学生头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