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度过了极度繁忙的一周。于是乎失眠啦(?)刚刚只睡了五个小时就被蚊子咬醒了。现在还是很睏无奈睡不着抹了无比膏打算看一会书再睡。尽管明知这里的书贵得离谱而且最近实在也没有那个时间看小说还是不能抵御买书的冲动,随手翻翻就被这本AncientGarden吸引住了。书写了主人翁,一个在牢里蹲了近20年的政治积极分子,获释之后的故事。

“... I somehow felt afraid of the empty space next to the bed. I turned toward the wall... The wall was one thing i used to. In the middle of the wall, I pictured many things. I clearly remembered the stains all over that wall...” —— Ancient Garden

站在书柜旁只看了10来页就很想一直这么站着看下去。想起了北京,想起了自己颓废崩溃的那段时间,和与所身处的世界巨大无形的隔阂与陌生。那年的夏天,抑郁而不安,无法下床,连呼吸都混杂着一种近似香烟烧烫皮肤焦苦恶心又让人上瘾的味道。额头和身体只好贴着冰冷的白墙,昏昏沉沉醒了又睡睡了又醒。没有办法和室友说话,控制不住泪腺分泌,没有办法不想那个身上一直缠绕着细细烟草味道的男人还有那一段非常非常短暂快乐的时光。回头,都已经是三年前的事了。也许心里一直无法忘怀那样仓促的结局,也许更无法承认的是根本就没有开始过只是我一厢情愿一头栽下去无可自拔。连现在知道了他的手机号,在什么地方出没都没有那个勇气再去见面。现在很想要一个拥抱都只能假装自己一点都不在乎假装自己很坚强。

不过真的长大了成熟了世故了。就算再自怨自艾,哭过了睡醒了洗脸刷牙又是一天精神抖擞的上班开心的逛街。由衷地感谢那些陪我走过的人。

这些年最对不起的就是AL和CL了。

嗯,回报不了的,就一直记得吧。

说说上班吧,工作还挺不错的,很喜欢。同事挺好的。那天午饭时间聊天聊着聊着就顺口跟我那个cubical的人说了我是同性恋,也不知道他们信不信的,尽管还是说了,省得以后他们不知怎么的发现在背后议论纷纷的。反正上班族就是这样,一个人知道,过半个小时整个办公室就全知道了(当然那些惹人厌的什么风声都不会收到 XD)。公司因为ABC多,信上帝的也多。没造成什么fuss就好。倒是那天我和我同事谈论事情的时候大家笑傻了...只不过是因为我跪在地上比我同事坐在椅子上还高而已-__-|||这算什么嘛。

工作(还)不会很忙,虽然已经可以预见到明年会越来越忙。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写我第一张CreditPaper,蛮期待的 : ) 其他嘛,滑鼠莫名其妙坏了,幸好周四刚排完FACIII的手册的前半部分,后半部分TS接手过去了。希望营会顺利进行。周五的AnnualDinner没抽到大奖,太难过了。已经10几天没有跑步,没有温书,还有两周的衬衫还没烫,地板也好久没抹了。明天还是一样忙碌的一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