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又到开始漫天漫地飘柳絮的时候了。像所有的暮春一样,天气和暖,只是风起的时候,显得脏乱。所幸在这样繁华的城市里,人们并无暇欣赏风景,抑或是这座城市已经改变的太多,向来怀旧的老北京人,纷纷柳絮片片鹅毛的景象远远胜过于处所的大千世界。每年的春天一来,其实也不意味着什么,我只不过是喜欢可以穿着短裤拖鞋出门的天气。

和WK说起北京不冷了这几天到处在开花,我们去玉渊潭赏樱花的事。他说“很好耶,可以直接感受时间变动,很想念” 嗯,一定会想念的,不是么? 四季的变换,花开的味道。回去之后就一个温度了,但是既然决定回去了,就要好好的体会春天的感觉,拉住这最后一个夏天的尾巴,在被习惯了的街道里来回的穿行。一旦习惯了的地方,连呼吸的空气都有自己的气息。

记起夕阳照在大红的城墙上那种温暖的色泽。那是去年初夏一个傍晚从景山公园离开沿着故宫的外墙走到地铁站的入口的时候,那长长的大红墙,映得大家的脸都通红通红的发亮。看着CL的背影,发亮的轮廓,墙上长长的人影。我总是很难记起,从前发生过的事,却始终会在什么时刻莫名的触动。我想是因为我的身体记得了。这解释很烂,我知道,但我就是这么觉得的。往昔的岁月,仿佛所有的东西都是朦胧的,比如我们第一次看的电影,我全然不记得。也许也有那么一面红墙,那么一个逆光的背影。也许如果时光可以回转,我宁可不坐上这班时空列车,因为伤痛、后悔、遗忘、继续,那样才真实,才是青春应该拥有的东西。青春的伤痕,让我们都更明白什么是喜悦,什么是人生。

“准备好离开了么?” 我甚至不知道北京究竟为什么那么让我留念。

2 comments:

gie^gie said...

转眼间,4years liao. so so many things happened, but it still doesnt feel like FOUR YEARS. add as many colours as possible to your last spring and summer during study years, nice recalling good old times. you'll sure be missing beijing for so many many reasons but no reason. enjoy being a student:) you'll be a "real adult" soon! while i'm still coping with my first autumn like a helpless child. all the best, dear aero:)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
在北京的四年里,我们累积了不少照片!
我常常怀念我们在北京的日子呢!


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