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08

梦很多睡眠很浅,会没来由的在尴尬的时间醒过来。明明还悃的不行。大部分时候会继续装睡假装自己并没有这么辗转反复的恶劣睡眠。更多的时候反而是躺在床上越躺身体越休息够了,心志却疲惫不堪到极点。像一部70年代的黑白电视机箱,收讯不良白噪声过多。怎么敲打都好不起来,无聊的时候却可以只听声音看着模糊的画面津津有味的看上一个下午。选择太局限。生活太单调。怎么转台都还会回到同一个场景同一句对白。还有那些看腻了无可奈何喜欢又讨厌的老牌演员。

人声总能让人安心一些,无关内容。

这个十月,想起来也想梦一样。发生了那么些事。觉得一切都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其实到现在,我还有点难以接受这样的现实,曾经那么熟悉的人,突然间形同陌路。真的很难想象。或许我这个人从来都是感情大于理智,所以,理智上很清楚明白的事情,感情上就是很难接受。就像人人都学过初中物理,所以都明白飞机在天上不会掉下来的原理,但是坐在飞机上的时候,还是很想不通这么大玩意儿为啥掉不下来。

心里明白的很,那个刻意孤立我的人其实就是我自己。

其实一个人要原谅别人很容易;要原谅自己却难。如果是因为对方的错误,心里反而好受。但是如果其中的原因里包括了自己的错误,就会特别容易崩溃。说到底,人都是自私的。谁都希望自己更完美。所以会特别不能原谅自己。越在乎的人越是小心翼翼越是容易造成伤害。

又其实,寒假是想回家的。只是不想看见不想看见的人,比如那些一年见一次的亲戚们。春节尤其让人觉得厌烦。就想窝在家里每天睡到中午偶尔和几个朋友出去吃饭喝茶看电影。其实,就想等老妈一开口说“你还是回来吧。”我就去买机票了。她还是一贯的让我自己决定。唉,我也不知道我死撑着干嘛。现在的生活像小学的时候,上学下课的时候规规矩矩的坐在座位上吃便当,除了上厕所和放学不出教室一步,回家就乖乖写完作业才去玩,吃饭很慢喝水很少,总躲在一个角落作些我现在想不起我为什么要做的那些无聊单调的事,只和阿佳说只有我们两个懂的话就不和其他人说话,拒绝和老爸老妈出家门去其他地方除了外婆家...好吧,反正那个感觉就很像。

我真的不明白。也许我真的格外地不对劲。也许我的方式永远异样以致无法正常生活下去。

我甚至不明白。人们总天南地北的谈论些无关痛痒的话题,热情的嘘寒问暖;在我听来,我自己都感觉腐朽乏味。周而复始。


“如果说我们的命运被诅咒了,那让我们的心勇敢并且自由的活着” —— Cold.Case.S04E10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还是回来吧。
明明就想回来嘛...
take care:)

Anonymous said...

其实原谅自己并不是很难,只要你学会不再执作,就会活得比较开心。。。但其实也真的不是那么的容易。很自相茅盾吧。。。对不起,我就是那么自相矛盾的了。可笑吧。。。

Anonymous said...

业。。。回来吧!!!
但是的确是看你自己的决定。
我们已到了父母不敢为我们决定的年纪。

真的好久不见了。我想你。

原谅自己真的很难,就算心里理解不全是自己的错。
你知道吗?在mother去世的两年后,我才开始想她。不是再常常想去她生病的那些,而是她和我们日常的生活。我真的很想她,我爱她。我以为我不会再哭,但是我现在还是哭了。

看了你这么多的贴子心情,我发现我们有多像却又那么的不同。

其实我也一直无法原谅自己,在当时你向我求助时,我却没有发现。一直到后来后来,当你走了好久,我才发现。
初三时,我们曾越走越远,但是我却抓紧不放。
现在我们之间的要怎么去说,我们该怎么开口?我真的不知道。

写的真的很乱。但是还是想说。 你永远在我们的心里占有一席很大很大的位置。我爱你,我永远记得你年少时的样子,也乐意接受你的改变。我想你也一样。

像听人声就找我吧,我不像那两只一样要上班。虽然电话费贵了点。虽然我可能只能说些无关痛痒没有意义的话,但是我也想你那低低扁扁的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