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我無法在時間的當下趕上你,只能在落了單的回憶中憑弔。我如此安靜的姿態,沉默如投石進入乾涸的枯井,都得不到回聲。而那些輕如鴻毛的重量,在水面暈開泛成一圈圈漣漪,劃出一道道傷。”——ookmeerweg

而你,属于我美丽的邂逅终究无法永远。我假想你极其温柔而感伤的目送我离去,在心里默默地说着千百次的再见。不。也许事实正好相反。因为你不够爱我,因为你从来没有爱我,因为你已经不记得我的名字。你只是我去年看过的一部无聊电影里的男主角。我却因为电影里一幕煽情的夜晚,爱上了你。你的鼻息后来掺和着我的泪水,这是你始料不及的。我频繁地出入你的房间无助的望着你的背影,你却一次也不愿意回头。后来,我怎么都无法想起你最后的表情。(那是因为我离开你的那天早上,你用枕头遮住了你的脸沉睡不醒)

知道么?我曾经梦见你,在盛夏的欧洲。我们徒步搭便车火车渡轮从雅典米兰威尼斯佛罗伦萨到巴黎到伦敦曼彻斯特到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栖身於风格各异却同样窄小闷热的青年旅馆、追逐嬉闹在无人的街道、在喧闹的酒吧和陌生人斗酒划拳、混迹于博物馆教堂、在悠闲的露天广场享受下午茶、在人来人往的地下铁弹吉他卖唱、在脏乱的后巷打工洗碗、躺在美丽的花海发呆……我早该知道这是梦。太美了。故事的结局在阿姆斯特丹一个小镇广场,突如其来的枪战,流弹打中了你的胸口你倒入我的怀里四周寂静得听不到我恐惧的呐喊,所有的所有以一种无声的默契,宣告我们的爱情进入末期立即死亡。有如预谋般,你微笑着闭上眼。而我,惊醒后卧病不起。

你是不羁的,我学不会哭著求你不要走。

北京正飘着柳絮,苍白如雪花,轻盈的随着风在这座城市的上空游荡。柳絮淡泊如此,生命却异常沉重。曾经我千方百计打探你的消息,辗转听说你和他很开心的生活在一起,我已经没有勇气再知道。答应了你会好好活下去,我会的。在灯红酒绿的生活中打滚了一年多,我习惯了寂寞。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曉得你是從哪個地方看到那些我寫的文字的。我的屈身之所太多,常常忘了一大半。就好像當悲傷過於洶涌,所有的快樂都會被概括。

能夠解讀別人的孤獨並闡述你的無助,你是個非常細膩的人。

雖然細膩常常不見得是,好事。